首页  概况  新闻中心  孵化中心  研发中心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创业之星  招聘信息  资料下载 
孵化中心
 首页 
 概况 
 新闻中心 
 孵化中心 
 研发中心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创业之星 
 招聘信息 
 资料下载 
孵化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孵化中心>正文
孵化中心介绍
2014-01-09 10:48  

孵化中心的运行机制和服务体系介绍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孵化园前身为创立于2008年的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园,现孵化园面积约20000平方米,另有11000平方米在建设孵化场地。办公设施、条件及环境优良。从创立之初,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孵化园从软、硬件两方面为创业团队提供较完善的创业服务“园丁服务”。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孵化园的服务体系由技术服务中心和行政服务中心两部分组成。

 1、技术服务中心。

(1)依托成信成都研究院技术咨询委员会,对孵化项目的立项评估、技术方案、技术路线进行咨询、评估及建议;

(2)依托成信成都研究院企业顾问委员会,对孵化项目的市场评估、管理方案、推广应用进行咨询、评估及建议;

(3)外聘富有实战经验的企业家、知名院校的教授、以及心理辅导员等专业人士,组成专业创业导师,全程指导孵化项目。

(4)为孵化项目提供专利咨询、专利申请、商标申请、专利文献检索和分析服务、专利成果转化推介服务、专业技术、技术转移等服务。

 2、行政服务中心

(1)融资服务。根据孵化项目的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设立自有孵化资金的统借统还、担保贷款等多种灵活、便捷的融资服务;

(2)投资服务。为孵化项目提供直接投资服务和投资财税顾问服务,与风险投资机构达成战略合作,形成了有效的项目、资金对接的渠道;

(3)人力资源服务。为孵化项目提供人才代理招聘、职业见习、档案挂靠、人事代理事项、人力资源规划、人事咨询、人事培训等一系列服务;

(4)培训服务。为孵化项目提供项目申报、政策、法律、财税、人力资源、市场营销等各类培训项目;

(5)市场拓展服务:为孵化项目开展对接会、项目展示、项目推荐会等活动,整合各方资源,进行市场研究,有针对性地设计一站式的市场解决方案。

(6)法律服务。为创业项目提供常规法律咨询、法律信息发布、法律顾问、个案咨询、辅导、各类法律培训等服务。

孵化中心在创业导师、大学生创业方面开展的工作;

   组织创业诊断师、创业辅导师,通过市场化运作等方式组织创业辅导咨询活动,为在创业过程中缺乏经验同时希望得到帮助的大学生科技创业企业,提供技术支持、现状诊断、商务策划等科技咨询服务。为大学生提供可选择的创业品牌、场地、培训等相应具体事宜。

孵化中心在品牌和文化建设、毕业企业跟踪、数据统计和绩效评价等开展的工作;

   孵化中心把文化的核心理念融入各项管理制度和经营管理行为,出台行政管理、廉洁自律、财务管理、人事管理、安全管理等制度;

(1)实施创业项目入驻信息统一备案制度;

(2)对入驻创业项目配备联络员和辅导员,全程跟踪和服务;

(3)对入驻创业项目实行周报制度,并记录在册;

(4)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孵化园对入驻创业项目实施月度评估制度,全面掌握其进展及运行情况。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西南航空港经济开发区学府路一段24号电话:028-85966488  邮编:61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