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新闻中心  孵化中心  研发中心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创业之星  招聘信息  资料下载 
教育培训
 首页 
 概况 
 新闻中心 
 孵化中心 
 研发中心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创业之星 
 招聘信息 
 资料下载 
BPO培训
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BPO培训
成都研究院BPO培训

一、概述

上世纪中叶以来,随着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国际竞争日趋激烈,企业之间的分工协作不断出现新的模式,涉及的领域也越来越广泛。在这一大背景下,服务外包逐渐兴起、发展和壮大。服务外包就是指企业为了将有限资源专注于其核心竞争力,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利用外部专业服务商的知识劳动力,来完成原来由企业内部完成的工作,从而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企业对市场环境迅速应变能力并优化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种服务模式。

当前,服务外包产业已经成为现代高端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信息技术承载度高、附加值大、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吸纳就业(特别是大学生就业)能力强、国际化水平高等特点。随着我国第三产业的发展和服务业市场的不断开放,服务外包产业发展迅速、潜力巨大,将为大学毕业生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将来大学毕业生的集中就业、高端就业带来新的机会。

成都研究院BPOBusiness Process Outsourcing商务流程外包)培训致力于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领域职业教育、人力资源服务和和特殊人才教育(残疾人)。包含:客户信息服务中心(呼叫中心)实训系统与平台建设、课程体系和认证标准的研发,全国职业院校服务外包平台的网络整合,服务外包业务承接、人力资源的培养与输出等培训相关业务,覆盖通信、金融、房地产、医药等国计民生的基础行业。

二、成都研究院BPO人才培训优势

成都研究院BPO培训致力于服务外包及呼叫中心领域职业教育和人力资源服务,培训整合大学、企业及社会等多方力量,在人才培养的软硬件条件,培训品质,学员实习及就业等方面有着其他社会培训机构所不能具备的独特优势:

1.      政府政策层面的有力支持,良好的信誉及品质保障;

2.      深厚的大学背景,丰富的办学及教育经验,课程门类齐全;

3.      研究院优秀的服务及管理,打造行业BPO培训品牌;

4.      科技创新孵化园与企业广泛接触,保证课程内容与行业需求密切同步;

5.      灵活的培训模式,可以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和具体需求,制定授课计划;

6.      经验丰富的教师授课,保障培训质量;

7.      我院是全国服务外包工程教育规划教材编写委员会成员,已编有《呼叫中心实训教程》和《金融业务流程外包基础教程》教材,为全国首创;

8.      合作企业众多,人才定制培养和同类合并培养;良好的实习及就业机会。

三、成都研究院BPO人才培训模式

成都研究院BPO人才培训采用企业定制培养和同类合并培养结合,人才短期培训和长期培养并重的模式进行:

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目前有两种主要的运作模式:

1.企业定单合作

一次性人才需求较大的企业。首先由企业提出用人需要和要求,然后与研究院共同制定培养计划,自主来校选拔学生,实施培训。在培训过程中,企业参与关键技能的教学和评测,对学生实行淘汰制,达到企业的要求,最后才进入企业工作。

2、同类定向合作

单个公司人才需求不大,但市场整体需求较大,能形成培养规模。研究院通过对市场需求的深度调查,形成人才培养方案,并征询企业意见,在此基础上,由学校选拔学生,采用淘汰制实施培养,对培训合格的学生向企业推荐,并由企业录用。

四、培训内容

凭借研究院在BPO培训方面的独特优势,可针对院校学生,公司职员开设涵盖通信、银行、保险、证券、房地产、医药、淘宝电子商务等BPO门类相关技能的培训,目前主要包括移动呼叫中心客服人员培训、金融服务工程培训和淘宝电子商务服务培训。具体可分为两大类:

1. 岗培就业。主要针对院校毕业生不能完全适应企业人才需求而进行的技能培训。目的是快速提高学员从业技能,达到企业的技能要求,促进学员就业。

2. 技能提升培训。主要针对企业引进新业务,新技术,新设备,员工出国外语以及老员工不能适应单位业务发展需要而进行的培训。研究院根据单位业务需求,有针对性的组织培训内容。

除上述培训外,研究院还可以提供如下的培训相关服务。

1.非核心业务的商业流程外包。我院可以通过实训基地实现业务外包,其主要特点是可以完成呼入呼出型和服务营销型的业务外包。

2.企业建设呼叫中心诊断。我院能够帮助企业完成自建和外包服务的选择,解决如何自建、如何外包的问题 。

3.企业呼叫中心运营现状优化。我院能够帮助企业基于客户感受、实现呼叫流程优化。

4.企业呼叫中心人力资源管理。我院能够帮助企业解决成本如何降低、人力如何优化的问题。

五、培训基地

学院在校内校外建立多个BPO实训基地,针对在校学生、待业学生以及公司在职职员开设涵盖通信、金融、房地产、医药、淘宝电子商务等BPO门类相关技能的培训,目前主要包括呼叫中心客服人员培训、金融服务工程培训和淘宝电子商务服务培训。整合大学、企业及社会等多方力量,在人才培养的软硬件条件,培训品质,学员实习及就业等方面有着其他社会培训机构所不能具备的独特优势。目前,学院已建成龙泉基地(校内)、高新基地和温江基地三大BPO实训基地。

   1. 龙泉基地(校内自建实训基地)

    龙泉基地位于成都信息工程学院龙泉校区,实训场地2000余平米,建立呼叫座席180个,基地自建立以来,已完成实训600余人。

本基地重点针对相关专业的高校毕业生,调整毕业设计和实习,设置交叉学科、新兴边缘学科,进行一定程度的专业融合,增强学院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培养了大批基础服务外包人才和服务外包业务骨干,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2、高新基地(校企共建实训基地)

高新基地位于成都市高新区,拥有实训场地2500平米,呼叫座席300个。

高新基地的建立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企业人才招聘与培训需要,我院与相关服务外包企业结合各自优势,依靠企业专业人才实训能力的优势和我院对呼叫人才基础理论培训的优势,强强联合,成立呼叫中心人才实训基地,为大学毕业生及企业员工提供岗前及在职培训。

 

    3. 温江基地:四川省残疾人服务外包就业(实训)基地

    温江基地是专门针对残疾人量身打造的特殊的功能性实训基地,是我院受四川省残联委托,依托服务外包产业,针对残疾人集中就业和高端就业量身打造成的一所大型公益性的现代服务就业实训基地,基地一期工程已建成培训场地1400多平米,可同时为220名残疾学员开展培训,年培训能力2000人左右。另外,学院联合企业建成了约4000平米的标准呼叫中心职场,可以安置近800-1000名残疾人集中就业。基地内员工宿舍、餐厅、运动场和文化活动设施等一应俱全, 无障碍设施贯穿其中,大大方便了残疾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自基地运行一年以来,已有近300名残疾人完成实训,100多名残疾人被安置在基地内集中就业。

在培训和成功安置就业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为服务社会、关注民生、解决残疾人高端就业和稳定就业问题做出了重要贡献。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李登菊、副省长曲木斯哈、成都市副市长谢瑞武等省市领导分别对该基地给予指导和表扬,成都市副市长谢瑞武在视察后,当场决定成都市残联也按照省残联模式委托成都研究院建立“成都市残疾人就业(培训)基地”。201312月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和中国残联副主席王乃坤先后视察了基地,对基地的创新运营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

 

BPO基地一般均配备了专业机房、不间断电源、高性能服务器和网关设备,采用IP式呼叫中心软硬件系统,系统结构示意图如下:

 六、未来的发展规划           

     经过数年的发展,成都研究院BPO培训已有了一定规模,培养了大批BPO学员,并在多家企业成功就业,受到企业和学员的一致好评。随着服务外包产业的不断发展,BPO涉及的领域和范围也在不断的扩大,下一步,我院将在BPO的企业业务流程设计服务、企业内部管理数据库服务、企业业务运作数据库服务、企业供应链管理数据库服务四大核心服务中重点主攻“企业内部管理数据库服务”,在为企业提供后台管理、呼叫中心、人力资源管理、工资福利管理、财务会计与审计管理等其他内部管理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管理、数据使用的服务;承接客户银行数据、信用卡数据、各类保险数据、保险理赔数据、医疗/体检数据、税务与法律等数据(包括信息)中心的操作、数据处理及整合服务等方面的人才培训上加大力度,建立与更多企业的合作关系。研究院将根据市场需求及时调整和完善培训课程,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BPO人才,并促进研究院业务的发展和服务质量的提升,实现学员、企业、研究院多赢局面,为行业发展多做贡献,打造全省乃至西部知名的BPO培训品牌。

另外,我院根据现有的BPO培训特点,整合学校物流学院拥有电子商务国家级特色专业和继续教育学院生源较为丰富的优势,拟在四川省商务厅、科技厅等部门的支持下建立“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大学生实习、创业与孵化基地”,基地先期以电子商务类的实习、创业、孵化为主。基地预计每年可以完成学校校内相关专业200-300人次的课程实习、毕业实习和创业、孵化工作,完成其他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的毕业实习300人次,完成本校成教自考的电子商务及相关专业的学生培训、实习、创业工作300人次。基地一期建设工程示意图如下:

基地建成后,可以对我校学生形成学历学习--毕业实训--创业指导--推荐就业(或进入孵化苗圃)的一条龙服务,可以有效提高我校相关专业的知名度和就业率,提高学校的美誉度。

 
访问量人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物联二路1号  电话:028-85966488  邮编:61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