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新闻中心  孵化中心  研发中心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创业之星  招聘信息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首页 
 概况 
 新闻中心 
 孵化中心 
 研发中心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创业之星 
 招聘信息 
 资料下载 
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图片新闻>正文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开课啦!
2021-03-11 16:46  


草长莺飞,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到来

《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正式开课啦!!

每周三晚上7:30 学校二教206

听宫老师现场开讲!!

 

一、开课攻略

    宫冠英老师开设的《创新创业理论与实践》课程已经开课多个学期,取得了显著的教学效果,对大学生创业非常实用,是获评2018年四川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的支撑内容,深受同学们喜欢。本学期宫老师继续讲授这门课程,跟着小编一起来解密新手小白如何开启创新创业成功模式吧~

 

二、授课现场

    3月10日晚7:30,本学期第一堂课二教206教室准时开讲。宫老师生动形象的讲解,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大学生创业的那些事带领大家踏上创新创业的梦想殿堂,让全体学生受益匪浅。

 

  

 三、授课教师

 

 

 

宫冠英

金融学博士,山东威海人,现任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院长,成创空间(全国首批在科技部备案的众创空间)负责人兼CEO,成创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

曾任成都国家级高新区(西区)首任创业中心主任。先后任职于国有大型企业、国家一级研究所、政府部门、上市公司和高校,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首批备案的创业导师,具有丰富的孵化器管理和天使投资经验。

 

四、课程介绍

 

本课程是为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全日制各专业学生开设的一门通识选修课(2学分),意在使学生掌握创新创业的基础知识和基本理论,正确认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培养自我诊断的能力,熟悉创业的基本流程和基本方法,了解创业的相关政策,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提高创新创业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特别是自我推销能力和对接创投机构能力,有效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和适应社会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

    

课程内容

概述

与你讲述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成都如何打造创业名片、成创空间给大家带来的意想不到的福利……

大学生创业必须知道的那些事儿

你想知道大学生怎样进行职业规划?如何权衡创业与就业?该不该创业?是否适合创业?如果就业应该如何开启职业生涯,以及如何开始创业?——那入门的这一课你绝对不容错过。

合伙人与创业团队

什么是合伙人与创业团队?合伙人有多重要,我们如何遴选合伙人? 

创业赛道

啥?创业还有赛道?我孤陋寡闻了,我们该如何选择自己的创业赛道呢?请听宫老师娓娓道来。

公司股权结构

这一节你要知道股权结构与注册资本、动态股权管理与激励、股权的变更与退出机制。注意,这是一个难点问题,同学们上课要认真听哦。

撰写商业计划书

商业计划书好比创业的敲门砖,它的分量想必我不说同学们也能掂量出来。

路演

又一个重难点来了,这是一个提高你“演技”的绝好机会。怎么应对评委的提问,这又涉及到“变通”的问题,一“演”一“变”,相信你能收获满满。

融资

天使投资、股权融资与债权融资、如何融资......小编不做过多赘述,只能有请宫老师......

创业比赛

参加创业比赛是给自己走出去的机会,也是给了别人认识你的机会,所以这两节课,同学们将有机会登台展示自己的创业梦想,同时也能获得宫老师一对一的指导,功力绝对大涨。

 

  

上课时间:每周三晚(19:30-21:10)

上课地点学校二教206

 

欢迎校内外爱好者共同关注!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物联二路1号  电话:028-85966488  邮编:610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