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概况  新闻中心  孵化中心  研发中心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创业之星  招聘信息  资料下载 
新闻中心
 首页 
 概况 
 新闻中心 
 孵化中心 
 研发中心 
 教育培训 
 成果展示 
 合作交流 
 创业之星 
 招聘信息 
 资料下载 
通知公告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成都市集成电路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21-12-22 16:54   转载自成都市经信局官网

四川天府新区发经局、成都东部新区战略研究局、成都高新区电子局,各区(市)县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财政部门:

按照《成都市支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成经信发〔20205号)、《成都市支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成经信办〔202018号)精神,现将我市2021年集成电路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1年成都市集成电路项目分为加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的引进力度、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加快完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营造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安居乐业环境四个大类,共计16个申报子类别。

(一)加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的引进力度

包括鼓励集成电路企业进行投资共1个项目类别。

(二)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

包括鼓励企业加大流片投入力度,鼓励采购非关联企业或机构自主设计的芯片产品,鼓励服务平台为集成电路设计企业进行工程样片的封装和测试,给予企业核心团队奖励共4个项目类别。

(三)加快完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

包括支持购买IP核、EDA设计软件以及提供IP复用、共享设计工具软件等服务,支持企业省级和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建设,支持企业或行业组织兴办面向社会的集成电路职业培训机构,鼓励国际国内一流高校申请集成电路相关专业一流学科,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积极承接企业急需的技术攻关项目,鼓励单位承担集成电路类国家重大专项,鼓励企业或行业组织与相关职业院校共建产教融合基地,鼓励建设国家级或省级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支持国家级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组织项目路演、技术论坛、专业会展、创新创业大赛共9个项目类别。

(四)营造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安居乐业环境

包括给予集成电路企业骨干人才奖励,对相关紧缺专业的毕业生给予安家补贴共2个项目类别。

二、申报主体

(一)加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的引进力度类项目申报主体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我市投资集成电路项目的企事业单位、机构。

(二)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类项目申报主体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工商、税收和统计关系在我市的集成电路企业(设计企业须经评估),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系统(整机)、终端企业,高校、科研院所。

(三)加快完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类项目申报主体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工商、税收和统计关系在我市的集成电路企业(设计企业须经评估)、行业组织及集成电路公共服务平台,高校、科研院所。

(四)营造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安居乐业环境类项目申报主体为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工商、税收和统计关系在我市的集成电路领域企业,经评估的集成电路设计企业。

各项目类别申报主体详细要求以《成都市支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实施细则》(成经信办〔202018号)为准。

三、申报说明

(一)项目完成时间应在202011日至2021630日内,项目投入的认定时间为202011日至项目完成时间。

(二)本年度对全掩膜(FullMask)首轮工程产品流片的重点支持方向为:线宽小于65纳米(含)的硅基集成电路项目,线宽小于0.5微米(含)的化合物集成电路项目。

(三)单个年度内,享受《成都市支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成经信发〔20205号)第五条款支持的团队成员不重复申报享受第十条款骨干人才奖励。

(四)为加强项目资金的绩效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除《成都市支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成经信发〔20205号)第十条款,项目补贴(支持)资金低于10万元(不含10万元)的不纳入补贴(支持)范围,认定的金额不含增值税(进项税)。

四、申报要求

(一)申报书按给定的格式填报,并胶印装订成册,每个子项目类别单独成册,每册申报书一式肆份。

(二)各区(市)县对申报的项目进行初审后,于2022120日前汇总行文报市经信局,项目资金申报统计汇总表电子文档同步报至邮箱elec_CD@163.com

(三)申报单位在申报过程中严格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申报材料均需脱密;各区(市)县初审时严格履行相应现场核查相关材料责任。

(四)各区(市)县要加强政策宣传,认真掌握实施细则的申报要求并指导企业,组织好申报工作,确保用好用足政策。

(五)各区(市)县按附件6给定格式填写项目资金申报统计汇总表,高校、科研院所按附件7给定格式填写项目资金申报统计汇总表。

附件:

1.申报资料分类对照表

2.成都市集成电路项目资金申报书(加大集成电路领军企业的引进力度类)

3.成都市集成电路项目资金申报书(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做大做强类)

4.成都市集成电路项目资金申报书(加快完善集成电路产业生态类)

5.成都市集成电路项目资金申报书(营造集成电路产业人才安居乐业环境类)

6.成都市集成电路项目资金申报统计汇总表(区(市)县填写)

7.成都市集成电路项目资金申报统计汇总表(高校、科研院所填写)

8.关于印发成都市支持集成电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的通知


联系人:程江荣  联系电话:61881637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成都市财政局

                                  20211222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研究院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物联二路1号  电话:028-85966488  邮编:610299